关于征集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2311

各有关单位:

2020年是深圳、珠海、汕头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根据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将于今年8月在深圳举办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现向各地各部门广泛征集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我省经济特区建设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阐释,为广东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理论支撑和学术支持。

二、参考选题

1.经济特区发展的历史进程、主要成就与成功经验研究;

2.经济特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

3.经济特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研究;

4.经济特区发展模式和典型案例研究;

5.经济特区的世界比较研究;

6.经济特区的深圳模式与深圳经验研究;

7.经济特区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

8.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研究;

9.新时代经济特区创新发展研究;

10.经济特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究;

11.经济特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研究;

12.经济特区40年思想观念发展研究;

13.经济特区与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研究。

以上所列论文选题为参考范围,作者可在此范围内自定具体题目。

三、基本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2.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

四、组织推荐

1.我校推荐3-5篇。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选选优秀论文,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会(会议通知另发),并将优秀论文结集成册。

2.请各单位于61,将推荐论文及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huangjunyan@gdufe.edu.cn,请注明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文老师

电话:8409607984096120

 

附件:1.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登记表.docx

   2.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排版要求.docx

   

科研处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