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组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679

各有关单位: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发挥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作用,根据《广东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粤财大〔201645号)精神,结合学校近年引进大批青年教师的实际,学校开展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组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队基本要求

1.团队研究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广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有明确的、可持续的主攻方向。每个团队不超过两个研究方向。

2.每个团队的人数(含负责人)为5-7人。

3.团队负责人需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43岁,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40岁(截止20201231日)。

4.支持跨学科、跨学院组建,开展交叉研究。

5.团队负责人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团队成员至多可以参加两个团队。

6.在建校级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不能再行组建团队,但成员可以作为负责人组建团队。

二、申报安排

1.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不设指标。

2.青年教师自愿组队,共推团队负责人,论证团队研究方向,填报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简表(附件2)。疫情期间,不要求成员签字,但必须征得成员同意,提供联系电话和邮箱。

3.各二级单位在615日前,将本单位教师牵头组建的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汇总报送科研处备案,逾期不予受理。

4.团队备案后原则上不得调整。

5.团队简表及团队建设一览表电子材料(附件2)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团队建设一览表纸制版需加盖单位公章。

三、政策支持

1.学校将根据《广东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分批将建设成效突出的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纳入学校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给予经费支持。

2.教育厅创新强校项目向备案的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倾斜。

3.其他限项申报科研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备案的青年科研创新团队。

 

联系人及电话:崔老师 84096084

邮箱:keyanchu717@qq.com

 

附件1: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简表

附件2: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一览表

                                                                              科研处

                                            2020519





附件1: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简表.doc

附件2: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