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766


  

  

各有关单位:

近日,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现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校内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

2.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问题研究:重点围绕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关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

3.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点围绕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目标,探索高等教育规律,解决高等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开展。

各类别项目,分别限项6项;经费均为2万元,从学校财政专项经费拨付。

  

二、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人须为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1.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能够实际担任项目研究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项目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项目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并在研究成果署名。未在研究成果署名的人员在项目申请结项时不得列为项目组成员。

3.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项目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厅项目超过两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4.申报者要立足广东,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新水平,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以论文和研究报告作为项目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论文、研究报告须在1-2年内完成,专著须在2-3年内完成注意:根据以往要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以研究报告为成果形式的,要求市厅级以上党政单位的采纳证明(不含本校)。

5.项目申报人根据专项项目研究范围,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

、申报办法及要求

 1.请下载申报书模板(省教育厅科研处申报平台http://210.76.75.91的“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度项目申报书文件下载压缩包中““十三五”规划项目申报书”文件夹)使用word软件(不可使用wps等其它软件)填写后,将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双面打印14份)交给各单位科研秘书

请各单位按限额(见各类项目限额表)评审和排序本单位老师的申报,于2020年6月24日上午11:30前将申报书纸质版(14份)《推荐表》(附件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推荐表.xls)纸质版(1份,单位盖章),交到综合楼717办公室,《推荐表》电子版发gcshfw@qq.com逾期视为放弃本单位推荐资格。推荐表中各项目以各单位推荐程度排序(请勿直接以类别顺序排序),评审时亦优先推荐各单位排序在前的项目。

如出现超项,科研处组织专家评审。如某类别的项目未报满,由科研处根据项目研究内容和评审情况从其它超项的项目类别调剂;如仍未满,由科研处协调单位组织补报。

项目类别

二级单位限项数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每个单位最多报6项

2.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问题研究

每个单位最多报6项

3.高等教育科学研究

每个单位最多报1项

 

 

  

四、其他事项

1.请2020年9月1日为时间起点计算项目执行时间,即2022年8月31日(2年)和2023年8月31日(3年)为计划完成时间。执行时间少于2年的,科研处可以不纳入评审。

2.请各申报老师特别留意不同类别项目对年龄、职称学位和曾获项目的要求。

3.在研广东省高校科研项目、在研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和申报2020年广东高校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项目。

  

联系人:科研处陈轩020-84096275。为了及时获得通知,请申报本项目的老师务必加入广财大科研QQ群330442307。

  

  

    

科研处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