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24

12月19日上午,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我校正心堂举办。此次会议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承办。200多名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员参加会议。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院长曾亮兵主持开幕,我校校长于海峰到会并致辞。

于海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科的发展,并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期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题和主要议题。

大会分为两大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由曾亮兵主持。首先,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长、中山大学田宇教授作学会2020年度工作汇报,然后选举学会理事、副会长。第二个议程是2020年广东物流与供应链学术年会,主题为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物流与供应链的创新发展,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主持。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教授作题为“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主旨演讲、普洛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宋舸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物流枢纽建设与物流一体化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随后,在陈海权的主持下进行题为“现代供应链体系与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嘉宾对话环节,普洛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宋舸、嘉诚国际物流总经理黄平、广州港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彭礼颜、佛山南海区南三投资建设公司副总李耀荣、广百物流公司总经理李金发、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国庆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中心主任王刚作为嘉宾参与交流。

大会颁奖仪式由执行会长曾亮兵主持。会长田宇、执行会长谢如鹤、副会长蒋峦等学会领导为获得“十三五”时期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创新奖”和“物流与供应链理论创新奖”的企业和学者颁奖;著名画家、国家非遗朱砂画技传承人王行书为获奖企业赠予画作。

此次会议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双循环新格局下物流与供应链的创新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期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学者和实业精英以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共同促进物流与供应链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