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513

12月22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校区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茂芹,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副秘书长申长江,《政协理论与实践》副主编李祥熙,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杨镒菲及秘书陈伟,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科研处、研究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茂芹主持。

会上,刘日知代表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向我校研究基地授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法学院院长、研究基地主任房文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基地副主任杜奋根,法学院教授、研究基地副主任柳飒围绕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结合个人实际,分别谈了体会和意见建议。

郑贤操讲话。他首先感谢省政协领导和刘日知会长一直以来对我校的信任、关心和支持,并对学校研究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省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工作的认识,为理论研究工作贡献广财力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研究方向。三是要突出重点,服务政协工作大局。四是要壮大研究力量,进一步提质增效。他强调,学校研究基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各项要求,着力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努力争取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促进人民政协工作实践的与时俱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理论贡献。

刘日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推动学校研究基地取得丰硕成果,为政协理论研究作出了贡献,令他深受启发和感动。他认为,广财大研究基地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长处,紧紧围绕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重点,持续提高研究人员的主动性和热情,为政协理论研究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省政协要做好服务,继续支持高校研究基地开展政协理论研究。

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原名“工作站”)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研究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的部署和要求,近3年来共完成研究课题33项。其中,1项被确定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特别委托课题;25篇论文获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理论研究会表彰,2篇论文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上发表,2篇在《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上发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