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科技园获评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90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大学科技园的认定结果,认定5家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广东财经大学科技园位列其中。

从今年6月3日开始,学校启动省级大学科技园申报工作。校领导亲自挂帅,科研处牵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成立了广东省大学科技园申报工作小组。先后前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学习相关政策,赴中山大学科技园、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园调研,与海珠区政府对接大学科技园建设相关事宜等。校领导还牵头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相关筹备工作并部署申报工作安排。8月24日,根据省科学技术厅通知要求,我校正式开展申报工作,在前期较为扎实工作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申报材料的组织和网上填报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申报条件要求。按照工作程序,申报材料经过初审、复核、专家评审,最终获得通过,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省级大学科技园的认定填补了我校在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方面的空白,可享受一系列税收减免政策优惠,将成为我校加快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抓手,随着后续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层次和水平,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