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今年同时入选南大、北大核心来源期刊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85

近日,国内两大权威期刊评价机构同时发来证书,《广东财经大学学报》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21-2022)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核心期刊。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评选的CSSCI来源期刊和北京大学图书馆评选的中文核心期刊是国内人文社科领域学术期刊两大权威评价体系,入选期刊均为我国各学科领域中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的高水平学术期刊。其中,CSSCI来源期刊评审周期为两年,中文核心期刊评审周期为三年,这两个核心来源期刊同时进行评选需六年才有一次。

近年来,期刊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研究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自觉,紧密围绕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稿件,严把稿件政治关,坚持以质量为核心,遵循办刊规律,定位精准,措施有力,着力探索特色化办刊之路,力争把《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打造成高水平的经济学学术期刊,努力为学校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高校塑造好一流财经学报形象并提供相应的学术平台支持。

经过多年奋斗,我刊各项办刊指标大幅度提高,在全国财经类高校学报甚至全国经济类期刊中异军突起,跨越式发展,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除了以上入选两大权威评价体系外,我刊还先后入选并保持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特色栏目期刊、广东省优秀期刊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来源: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