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27

各有关单位:

    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申报工作的通知》,青年科学奖的申报组织工作由科研处负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

1.截止2021430日,女性不超过40周岁,即1980430日及以后出生;男性不超过38周岁,即1982430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已取得了较强的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同行认可。

二、申报名额

本项目面向普通本科院校,采用总量控制、限额推荐的办法。本次项目申报分配给我省20个名额(不含部属高校),其中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各10个。教育厅分配给我校1个青年科学奖名额,各单位最多申报1项青年科学奖。

三、材料报送要求

材料报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有关单位于520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科研处,包括汇总表(须加盖单位公章)、推荐书和附件材料,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ndongsheng@gdufe.edu.cn。第二阶段:经教育厅遴选确定推荐人选后,将向学校和推荐人选逐级分配账号,推荐人选须及时登陆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kjpj.cutech.edu.cn/fytef)填写电子材料,并通过系统下载打印推荐书(带水印),于64日前将推荐书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文老师    电话:81096120

 

附件:

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

3.汇总清单

 

                                     科研处

                                 2021517

附件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docx

附件3:汇总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