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47

5月13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主办,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广东财经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研讨会在广州市社科联举行。广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郭德焱,广州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陆璐出席会议。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及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主持。

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 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教授分别以《唯物史观是江山就是人民理念的思想基础》《人民至上的深刻意蕴及在抗疫中的社会效应》《美好生活的需要逻辑及价值引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好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三个维度》为题作主题发言。

在分论题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的理论蕴涵、历史脉络和实践探索三个论点进行讨论。

研讨会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的哲学基础、历史渊源、实践依据、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分析阐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蕴意、制度框架和实践路径。大家认为,学习沙龙有助于相互交流学习,对开阔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很有意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