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牵头起草的《贵州省“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68

近日,《贵州省“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会议由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凯主持,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贵州大学管理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城镇经济与发展研究院、贵州省社科院等省内外相关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到会评审。

《贵州省“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年6月启动,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我校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蔡卫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兼起草组组长。蔡卫星代表起草组对规划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说明。专家组结合《规划》的指标设定、专栏分配、重点任务对“十四五”时期更好推动贵州金融有序健康发展、走出一条贵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模式等内容开展充分评议评审,大家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具体、编制内容充分考虑贵州经济金融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经充分审议形成集体意见后,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专家评审组组长陈道富宣布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会后,蔡卫星还应邀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贵州省金融系统干部金融业务及政策法规专题讲座专家,为来自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贵州各市(州)金融办以及有关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的140多名干部和高管,作题为“高质量发展下的金融创新:广东经验与贵州展望”的专题讲座,受到了贵州金融系统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