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党史、开新局系列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49

各相关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革命、建设、改革的经验,把握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实际,学校拟组织举办系列研讨会其中学校2021年7月20日组织“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政法思想研讨会”,现就研讨会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政法思想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7月20日左右 会期1天

地点:正心堂

三、参会人员

学校领导 各学院教师特邀专家

四、研讨会专题

各教学单位将党史学习和学术研究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和研究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建设发展经验,构建新发展格局。研讨会分“财政思想”“经济思想”“管理思想”“法治思想”“人文艺术思想”五个专题。

五、组织分工

1、科研处负责组织统筹,安排会务及相关事宜

2、财学院负责“财政思想”专题的论文组织和点评专家安排。

3、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负责“经济思想”专题的论文组织和点评专家安排。

4、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国际商学院MBA学院负责“管理思想”专题的论文组织和点评专家安排。

5、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负责“法治思想”专题的论文组织和点评专家安排。

6、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共同负责“人文艺术思想”专题的论文组织和点评专家安排。

六、工作要求

1、负责每个专题的学院7月15日前遴选4篇发言论文,安排2名点评专家(校内),发言论文电子版以及点评专家名单请发至keyanchu@gdufe.edu.cn(多个学院共同负责一个专题的,每个学院提交论文不得少于2篇,4篇大会交流的论文可协商确定)。

2、各学院应组织本单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参会,参会教师人数不少于15人

3、科研处7月18日前完成会议准备工作。

此外,各个相关学院应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围绕本学院学科专业发展,12月10日前举办一场学术研讨会学院举办会议方案,请于7月18日前报科研处备案。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