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24)》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主编的“广州蓝皮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的大型系列图书,其中《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24)》由社会研究所主编,以广州社会发展为主题,突出专家观点、学术视野和工作部门的实践经验与探索。本皮书自2018年研创以来,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获得全国优秀皮书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2024年拟出版的蓝皮书设专题:社会民生、社会创新、社会治理、社会调查等。本书希望通过专家、学者对广州社会领域的经验研究、实证数据对比与分析,以及重大、有启示性案例的剖析,以专家视角阐释、预判广州社会发展态势,形成广州社会领域的专题报告和厚实记载。现面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征稿。

l、《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24)》征稿的主要内容范围是广州社会发展、社会民生、社会治理、社会创新等领域,本年度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老城市新活力等主题,征集关于广州社会发展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学术论文等。

2、投稿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在以上议题领域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符合学术规范,文责自负。文章中的各项数据应为2023年内统计所得,字数范围在1-1.5万字之间。如文章第一作者为高级职称、博士或处级及以上职务,将优先采纳。

3、提供的文章摘要  (500字内),要求着重反映本报告的核心内容和特别强调的观点;关键词(35个)或者词组。并将题目、作者、内容摘要和关键词翻译成英文,放在文章的最后。

4、作者简介应主要包括作者姓名,学位,供职单位,职称(或职务),主要研究专业和方向。要求语言简练,以*号题注的形式排在文章首页的页下。

5、文章撰写体例请见皮书网“皮书规范”:https://www.pishu.cn/psyc/psgf/

6、来稿文责自负。编辑部有权对来稿作文字修改,如不同意修改,请注明。

7、来稿应严格遵守学术伦理与学术规范。

8、截稿时间为202418日止(有意投稿者请于20231128日前报送题目和摘要)。从即日起,请将题目(摘要)或初稿以电子邮件发送至:huangjunyan@gdufe.edu.cn(请注明: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24)投稿)

9、稿件评审: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将组织评审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择优入选。

联系人:黄老师、曲老师,联系电话:8409607984096120

 

科研处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