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大健康与康养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088

广东财经大学大健康与康养产业研究中心(简称大健康研究中心)经学校批准于201912月成立。中心挂靠人文与传播学院,以校内相关学科学术骨干为团队基础,旨在发挥社会工作等与大健康相关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主动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健康服务和康养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瞄准大健康与康养产业发展的前沿展开理论性、应用性研究,为大健康服务和康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发挥积极影响。

本研究中心重点围绕如下三方面内容开展研究:(1)健康促进政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要为地方政府制订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运用实证研究方法研究健康政策的落地情况及实施成效、问题等,为地方政府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实证支持。(2)康养服务与健康老龄化研究。及时把握我国康养服务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中国国情探索本土化的康养服务模式,推动健康老龄化理论与实践的发展。(3)大健康与康养产业调查与数据分析。重点跟踪康养产业的发展状况,积累数据库并做分析,为推动康养产业的发展发挥智囊作用。同时对医药保健企业、健康食品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进行调查与分析。

 

联系人:艾战胜

联系电话:15920898009

邮箱:aizsheng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综合楼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