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云商直播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04

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云商直播研究中心经学校批准于20211月成立。中心挂靠人文与传播学院,以校内相关学科学术骨干为团队基础,旨在发挥广东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广电艺术、创意写作等应用型学科的优势,以应用型研究、实践性教学和企业、农户存在问题和现实需求为导向,聚焦云端直播这一新型业态,提出腾云驾物的新理论和实践模式。从云商平台的研究入手,对电商集群、供应链有效连接组成商务云生态系统进行全方位的研究,集教育、研究、开发、合作于一体,力争打造成扶贫攻坚的创新基地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基地。

本研究中心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内容开展研究:(1)研究云商直播行业标准和发展趋势。以最新的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以“腾云驾物”新零售模式为依托,探讨构建云商直播的行业标准,助力云商直播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2)研究云商直播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为云商直播业培养和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的人才队伍,助力粤港澳中小企业和广大农产品生产基地的销售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实现转型发展。(3)研究云商直播产业政策。举办高水平会议,开展区域合作,推出高质量的智库成果,解决生产、销售和服务中的现实难题,为云商直播发展顶层设计提供智力支持。既真正助力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又探索出学科建设的交叉前沿领域。

 

联系人:文远竹

联系电话:18898826058

邮箱:15865237@qq.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综合楼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