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安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425

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12,是经学校批准设立的校级研究机构。研究中心建设的主要目标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以“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办学宗旨为指导,围绕生态安全科学问题积极开展高水平的交叉学科研究和高端的社会咨询服务,为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学科发展支撑,同时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优质的科研和教学成果。研究中心主要有三个研究方向:生态系统动态监测与评价、自然生态空间规划与调控、生态资本价值评估与管理。

研究中心团队成员长期从事珠江流域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问题研究,主研完成了“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NSFC-广东联合基金项目等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水利部行业公益性科研专项等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此外,还主持完成了多项重大咨询课题。在生态安全研究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科研经验和业绩,为后续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究中心将鼓励并组织团队成员,围绕生态系统动态监测与评价、自然生态空间规划与调控、生态资本价值评估与管理等研究方向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积极与大湾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与海洋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了解行业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并组织团队成员积极参加生态安全有关的国内外学术会议。

 

联系人:贺新春

电话:020-84096389

邮箱:663136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