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439

广东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Center for Urban and Regional Governance,简称CURG),成立于202012月,是一个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有关城市和区域治理的学术研究和咨询机构。中心拥有研究团队3个,相关研究成员近30人,主要由校内城市与区域研究领域相关专家组成,同时邀请国内外专家以不同形式参与。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

    1.市政管理与城市运营。包括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城市公用设施管理、园区开发和管理、商圈和综合体运营管理等。

    2.城市规划与城市更新。包括旧城区、旧工厂和旧村庄的发展规划和更新改造,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城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等。

    3.粤港澳大湾区协同治理。包括城市与区域合作、交通互联互通、人员货物便捷畅通、环境协同治理、应急管理等。

    中心的主要任务:

    1.开展学术研究。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开展城市和区域治理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发表相关的研究论文、出版专著、研究和咨询报告。

    2.开展学术交流。组织中心学者进行国际学术访问,组织召开城市与区域治理相关学术会议,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研究、专项调研。

    3.开展社会服务。承担各级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委托的城市与区域发展相关规划、政策和战略咨询研究,举办相关领域的高级研修班。

 



负责人:尹来盛

地址: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北2-616

邮箱:ls-yin@g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