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867

从人类社会发展历程来看,历次技术革命,都带来了生产力的重大进步和生产关系的重大调整。在当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时代来临之际,企业管理模式和方式都处于重大变革的前夜。时代背景给管理会计的理论和实践带来巨大的研究机会。电气革命时代的管理方式和方法显然已远远不能满足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管理的需求。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发起成立了广东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广阔的经济舞台,我们希望与合作者在智能管理会计领域携手前行。

一、定位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二、目标

扎根管理会计实践,聚焦人工智能时代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前沿,培养智能管理会计研究团队,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各类机构的实践需求。

三、工作任务

1.拓展管理会计研究领域,开展前沿研究。

2.承接并解决来自各类企事业单位在智能管理会计方面的技术问题。

3.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管理会计方面的产学研联盟,在知识供给、人才培养、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为智能管理提供支撑。

四、研究条件

    本研究中心负责人庄学敏教授具有多年的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经验,在管理会计咨询领域有多项成功案例。研究中心的核心研究人员中有10位名校博士,兼职研究人员中有来自国内著名医疗机构、大公司、以及行政单位的骨干力量,他们都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管理经验。

此外,广东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中心将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CIM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GAMA)等民间组织、与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先进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携手行业力量,共同推进智能管理会计发展。

 

 

 

 

联系人:庄学敏,

联系电话:13929516496

邮箱:9852650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