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评估获1优2良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00

近日,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公布了结题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共有3个项目参加2021年度管理科学部结题绩效评估。其中,金融学院黄金波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青年项目“背景风险与极端风险双重约束下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研究”获评“优”。金融学院袁鲲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金融支持视角下银行竞争对企业融资约束的影响机理与政策选择”和经济学院马志雄主持的青年项目“医疗保障制度如何影响大病农户生计策略:基于家庭支持因素的视角”被评为“良”。

根据基金委相关评审规则,获评“优”的项目负责人再次申请项目,同等情况下将会优先获得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已连续20年开展了结题项目的绩效评估工作,对科学基金项目完成的质量与水平进行评估,受到管理科学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重视。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结题后继续补充有关项目成果,为后续项目的争取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