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77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培养和凝聚一批从事国防教育研究的高端人才,服务于我省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设置

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按照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中职院校等)和基础教育3个组别组织申报,拟立项50个,研究周期均为2年。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作为会长单位可推荐上报3

课题负责人员要求实际从事国防教育教学科研或相关管理工作,其中高校除军事课教研人员外,其他人员必须是国防教育工作业务相关的实际负责人员。

三、项目选题和要求

选题可从“2023年度国防教育课题指南选择一项进行研究,也可结合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实际,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兴趣自拟题目。

四、课题立项与鉴定

课题立项一般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复评、公示、主办单位审批五个环节。

有未完成结题的或经鉴定不合格的课题组负责人,纳入学术诚信异常目录的课题组成员均不能申报。

(三)立项课题原则上不得延期结项,未经批准延期的按撤项处理并列入违反学术诚信行为名单。

五、项目经费与形式

立项课题经审核认定确实有研究价值,对地区、学校、班级和学生社团国防教育工作有重要作用的纳入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立项课题经审核认定确实有研究价值,对地区、学校、班级为重点项目2万元,一般项目1万元。

合作共建课题研究经费标准为4万元,由申报单位及课题组负责。

六、申报办法和程序

提交课题申报材料。课题组负责人须于2023324日前将立项申请书(负责人与成员签字)与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纸质版一式2提交至综合楼717科研处办公室,申请书、活页与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0-84096084

邮箱:kyc84096084@gdufe.edu.cn


附件:(附件另行下发)申报人可通过科研处邮箱申请

1.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立项申请书

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3.单位国防教育课题申报推荐表

4.关于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的通知


  

科研

                                 2023315




















关于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