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商业史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2874

华南商业史研究中心

.定位与研究方向

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商业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4月。中心成立的目的在于推动本校社会经济史教学与科研的发展。研究团队希望在整体史的关怀与跨学科的视野下研究明清以来华南地区的商业活动,在认真搜集与整理民间文献的基础上,反思中国社会经济史、商业史研究中的若干重要问题,对区域社会经济史研究新的理解。

.主要研究成果

中心目前共支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项。成员工作《社会学研究》、《民族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中心研究成员共有7人,分别为麦思杰、陈丽园、曾志辉、黄素娟、徐靖捷、严丽君,中心现主任为麦思杰教授。团队成员全部具有博士学历,其中正高一人,副高一人,中级职称四人。成员中四人有海外学术经历,其中黄素娟、严丽君为哈佛—燕京学者。

.开放与交流

中心学术氛围浓厚,与主流学术圈有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共主办26期“人文.社会”论坛,主讲嘉宾包括美国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知名学者。同时,主办了多次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及田野工作坊。

.社会服务

中心主要服务致力于地方经济史研究及文献的搜集与整理。曾承担海珠区华洲街道办村史研究项目。目前准备与增城区新塘镇政府签订地方历史文化研究项目。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靖捷

联系电话:02084096520

联系邮箱:maisijie1999@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