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善水大讲坛之“华夏文化”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47

主题:百年风云与一个现代国家的产生

主讲人:赵立彬(中山大学孙中山研究所副所长,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

时间:2018417日周二下午14301630

地点: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

专家简介

    历史学博士,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孙中山研究所副所长,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硕士学位,1999年在中山大学历史系获博士学位。1994年晋升为讲师,1999年晋升为副教授,200612月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近现代思想史和辛亥革命史。代表作有《民族立场与现代追求:20世纪20-40年代全盘西化思潮研究》、《论与派:文化论战中的全盘西化思潮》、《社会流动与澳门对近代中国思想文化的辐射作用》、《辛亥后革命精英观念的民间承接》、《“文化”的“译”与“释”——思想史背景下的概念引进和学科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