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697

1月1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408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暨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科研(学科)秘书,45岁及以下无在研国家级项目的教师,科研处全体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佛山校区第一会议室设视频会议分会场。

会上,科研处对2020年度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事项,以及下一步科研工作任务和计划。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聂普焱分别从本单位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针对性举措及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邹新月做主题讲话。他肯定了我校2020年度科研工作在体制机制创新、科研业绩高质量增长、平台和团队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科研资源分散,产出重大成果能力不足;考核机制有待完善,约束力不足;科研考核评价方式较为单一,科研岗与教学岗转换不畅;科研管理中重申报,轻建设现象依然存在等。为此,他指出,学校将深入推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从科研机构改革着手,改革现有科研机构的管理和运行模式,打造科研大平台和特色品牌科研平台,制定科研岗分配激励政策,完善科研评价机制、修改科研奖励办法、完善科研团队遴选标准、严格职称评聘导师选任岗位聘任的硬约束,以实现教学科研资源的科学配置,有效整合优质科研资源,产出重大成果。

对于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邹新月指出,申报教师及所在单位应做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择优遴选、加强审核,全力以赴、锐意进取,加强服务、精心组织。

邹新月勉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竞争力,丰富知识、广泛见识、形成团队共识,具备技能、知识才能、行为德能,具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实力和事业发展的潜力,搭上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的快车,充分体现自身的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