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郑贤操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98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各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科研处首先就科研机构改革方案、科研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及科研岗管理办法三个学校科研改革文件进行政策传达和解释说明,汇报了本学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了“广财大讲堂”建设方案以及智库专家团队建设工作布置。

社会合作处负责人黎友焕教授介绍说明广财大智库专报撰写及编报要求和规范。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聂普焱教授就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就学校今后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邹新月对近期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后的科研工作应注意做好科研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团队建设的促进与发展、智库专报的组织和提升。他要求各单位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聚焦方向、彰显特色;百家齐放、高质量发展;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精心组织、激发潜能。

郑贤操对以科研工作会议的形式来解释宣传政策,落实政策,总结经验,交流分享,推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走向深入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近期的科研工作有特色亮点,但还要继续努力,乘胜前进,要遵循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抢抓机遇,改革进取,打造特色,形成优势。他对我校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广大教师应肩负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历史使命,服务大湾区发展建设需求,凝心聚力,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二是要支持改革,勇于探索。要围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形成稳定的、优势的特色;要在科研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平台建设方面积极进取,力争突破,实现科研与学科紧密结合、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三是要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广大教职工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身心投入到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中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事业,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