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628

7月13日下午,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广东社科中心举行,依托我校建设的“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协同演化实验室”是此次授牌的五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副校长邹新月、科研处处长邓世豹、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出席授牌仪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主持授牌仪式。省社科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出席仪式并宣读关于同意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批复。邹新月及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的校领导依次接收牌匾并发言。

邹新月在讲话中指出,省社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体现了学科交叉融合与新文科的发展方向,标志着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他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建设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首批单位,将全力支持“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协同演化实验室”创新发展,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气候变化与区域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经济开发、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大湾区绿色创新能力评价、生态经济复杂大系统优化与模拟等研究方向,加紧探索形成一套适合新时代新文科、新商科发展需求的管理体制和创新机制,努力打造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学术平台、人才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为更好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贡献更多社科智慧与力量。

随后,广东电视台对邹新月进行了采访。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授牌仪式进行了报道,省社科联及5所高校的30多位专家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