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 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460

各有关单位:

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通知已正式发布,请各单位根据选题组织有竞争力的研究团队申报,各单位需对申报课题组织多轮专家论证,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 55 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2.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 15 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4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每位首席专家(投标者)本次只能选择两类招标课题中的1项进行投标。

2.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市级组织和指导责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必须是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际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

3.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4.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1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课题投标。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 2022912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6.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1.本次项目投标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本年度投标评审书启用2022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申报时间安排

根据申报工作要求,本次年度项目申报时间安排暂定如下:

1.申报选题意向报送学院及学校重点科研机构或平台负责人、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南岭学者等,应结合选题,积极牵头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并于2022816前确定申报人及申报选题,将申报选题意向、首席专家姓名等信息发至kyc84096084gdufe.edu.cn。

2.申报书初稿提交2022年8月23日,投标人下载附件《投标评审书》(2022年8月制,附件2),完成论证部分撰写并将投标书发送至kyc84096084gdufe.edu.cn。科研处将根据选题和申报情况组织校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进行咨询辅导,根据评审意见对投标材料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3.形式审查意见反馈2022年8月30日前,科研处对提交的申报信息审核并通过邮件反馈形式审查意见。投标人办理院系和合作单位盖章,科研处集中办理科研管理部门和学校盖章手续。

5.申报书定稿提交:2022年9月5日前,投标人提交投标材料电子版定稿kyc84096084@gdufe.edu.cn具体包括:

1)签字盖章版本的PDF版本《投标评审书》(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80M);

2)《投标评审书》word版本。

3)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报送2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到综合楼717.

 

    联系人:崔老师 84096084  王老师 84096249

    邮箱:kyc84096084@gdufe.edu.cn

 

科研处

2022年8月8日

附件1.2022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docx

附件2. 202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22年8月).docx

附件3. 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doc

附件4.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