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党总支赴连山县调研并开展校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1

9月23日-25日,副校长邹新月带队,科研党总支一行18人赴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就校政联动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座谈,并开展校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下午,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府召开“校政联动如何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座谈会,连山县委副书记董儒坚、副县长陈明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明辉详细介绍了连山的具体情况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校政合作框架下取得的成绩,希望校领导和各位专家继续为连山的发展把脉,研究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模式。邹新月强调,连山是美丽之乡、幸福之乡、长寿之乡,有着非常好的自然环境,学校要继续贡献广财智慧,将连山的农产品转变为商品、产销转变为产业、品质转变为品牌。陈甬军、彭荣等同志结合校政联动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充分交流。

9月25日上午,科研党总支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梅村党支部在永梅村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由科研党总支组织委员梁珊珊主持。永梅村党总支书记蒙财宇、副书记唐珍、返乡创业校友蒙美芹及村名代表参加。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乡村振兴内容进行研讨。邹新月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肯定了乡村振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重要性,乡村振兴建设具体要做到思想、基建、组织“三个先行”,人才、资金、技术“三个下乡”,产品到商品、品质到品牌、产销到产业“三个转变”;他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将在人才帮扶、实习基地建设、教授团队跟踪服务、经验复制宣传推广各方面为乡村振兴提供广财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参会党员肯定了校村共建成果,也为永梅村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邹新月接受了清远电视台“大学生返乡创业”栏目组专访,并带队前往永梅村调研,入户慰问了困难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鹰扬关,重温入党誓词,并且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摄  影:黄俊彦

通讯员:陆万俭

初  审:桂拉旦

终  审:梁珊珊